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4-21 12:30:00

在家做 華欣Chiva-Som養生食譜

分享:

專為家庭、夫婦或追求健康養生人士而設的泰國華欣度假村,精心設計適合一家大小提升身心靈健康的活動,更提供各式養生餐單。因應疫情未能外遊,Chiva-Som樂於與大家分享由營養師及大廚設計的抗炎食譜,做法簡單亦可攝取不同營養素,大家不妨動身試做,有抗氧化功效及含大量維生素的Chiva-Som特飲甘筍紅菜頭配青蘋果汁、以西蘭花為主的素湯及素飯,還有降低心血管病的三文魚菜式。

文:Winki
 

三文魚味噌燒伴藜麥

材料:(1人分量) 
新鮮三文魚柳(去皮) 一件
味噌醬 10克
紅藜麥 35克
營養酵母¼茶匙
西洋菜5克
橄欖油、鹽、薑黃粉、黑胡椒粉、蔬菜湯適量

1. 將焗爐預熱至攝氏200度。
2. 將新鮮三文魚柳烤約2分鐘,塗上味噌醬再烤約3分鐘。
3. 加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加入煮熟的紅藜麥和蔬菜湯攪拌均勻,用鹽和營養酵母調味。
4. 將紅藜麥放碟,放上用薑黃粉、黑胡椒粉和橄欖油調味的西洋菜葉,再置三文魚於旁邊。

三文魚屬深海魚,含大量奧米加三脂肪酸,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有利腦部和視力發展,更可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和心血管病的風險。而藜麥的膳食纖維豐富但澱粉質含量低,分量小小已經可以帶來足夠的飽肚感,而且亦富含植物性OMEGA-3,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十分高。

Chiva-Som特飲

材料:(1杯分量)
甘筍2安士 
紅菜頭1安士
青蘋果2安士  
生薑1安士 

1. 將所有食材洗淨,切成合適大小,放入冷榨果汁機榨成果汁便可。

甘筍含豐富維他命A及胡蘿蔔素,明目且有助肝臟排毒,同時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而紅菜頭有「抗氧化之王」美譽,高纖維且低熱量,擁有高效抗氧化,亦可延緩衰老;青蘋果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味道清甜,加上生薑有暖胃驅寒作用,加入果汁中正好增強了養生的功效。

西蘭花飯

材料:(2碗分量)
西蘭花125克  檸檬汁5亳升
芫荽5克   青蔥5克   番茄10克

1. 西蘭花煮至剛熟,浸入冰水冷卻以保持口感。 
2. 西蘭花夜入攪拌機拌成碎。 
3. 芫荽和青蔥切碎,番茄切成小粒。
4. 所有食材拌勻,加入檸檬汁,並用鹽和黑椒調味。

西蘭花含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亦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用西蘭花代替米飯,不但提供飽足感,更是不少健身人士的膳食之選。


https://www.chivasom.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