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3-23 12:30:00

18年酵母的魅力

分享:
行政總廚Valentino Ugolini。

行政總廚Valentino Ugolini。

廚師準備於薄餅底鋪上材料。

廚師準備於薄餅底鋪上材料。

酵母機

酵母機

獲「2020亞洲最佳薄餅店」、「全球五十佳薄餅」美譽的米芝蓮一星意大利餐廳Ciak─In the Kitchen,久仰其名,基於疫情反反覆覆,早已相約好的飯局一直遙遙無期。幸好最近終能一嘗傳聞中的薄餅,但好吃的當然不止這個,期待長假期的來臨,可以encore。
文、攝(部分):Winki

Ciak─In the Kitchen由充滿幽默感的行政總廚Valentino Ugolini帶領,店內採用開放式廚房及熱鬧市集氣氛作主打,食客可以隨時看到廚房內價值50萬的grill machine,以及鎮店薄餅的製作過程。

就在廚房的一角,存放著一位來自意大利的老友記──已經18歲的活酵母,由酵母機維持在特定溫度不斷攪拌保存,並不時加添礦泉水及麵粉「飼養」。大廚製作薄餅時,先將四種優質麵粉混合,再加入一定分量活酵母,經過36小時慢性發酵,讓麵糰焗起來特別酥脆輕盈,咬落別具層次。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3樓327-333號舖│ 2522 8869

紅蝦他他,閃閃發光的魚子醬下是橙紅色的意大利西西里紅蝦,配以香橙醬及茴香沙律,完美平衡菜餚風味。$380 烤焗千層茄子 自家製香腸、磨菇、羊奶芝士忌廉汁配短通粉(Mezze Maniche),奶香十足,濃而不膩。 大廚即席創作的薩丁島烏魚子意大利麵,配以蒜蓉、橄欖油、辣椒,烏魚子的鹹香鮮味就是靈魂所在,看似平平無奇的賣相,實在是令人吃出神來。 燉意大利BB八爪魚配薯蓉包。 [Tiramisu]不能錯過兩款甜品,自家製蘋果餡餅及Tiramisu。Tiramisu超級香滑,伴隨苦澀如呷著espresso的咖啡雪糕,香濃中帶微甜,十個like! [蘋果餡餅]不能錯過兩款甜品,自家製蘋果餡餅及Tiramisu。Tiramisu超級香滑,伴隨苦澀如呷著espresso的咖啡雪糕,香濃中帶微甜,十個lik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