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1-05 04:30:00
日報

防疫隔板變點餐屏 LG預告CES展示透明OLED應用

分享:
既是點餐透明OLED面板,也是防疫隔板。

既是點餐透明OLED面板,也是防疫隔板。

疫情危中有機,抗疫措施竟觸發科技創意,將餐廳防疫隔板變成點餐顯示屏!韓國LG Display日前宣布,將於下周一年度科技博覽CES 2021,於虛擬展區示範多項透明OLED技術應用例子,如何在非接觸式趨勢下便利用家。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這塊「抗疫點餐屏」!
 

現時LG Display是世界唯一透明OLED面板製造商,而相關技術早於前年亮相,並以55吋OLED Signage商用顯示櫥窗作商品化應用。跟透明度僅10%的透明LCD面板相比,LG透明OLED的透明度高達40%,既如玻璃般通透之餘,也能清晰顯示畫面質量。加上面板由外至內依次以減反射膜、鋼化玻璃、OCA光學膠與OLED面板4層貼合裝嵌而成,並通過IEC 61373振動與衝擊試驗標準,份外堅固。

今年CES 2021網上展覽,官方將劃分數個展區,其中在模擬壽司店的餐廳區,於吧枱架設OLED Signage充當防疫隔板,除有效分隔食客和壽司師傅,面板也可作點餐下單;等待食物時還能提供娛樂節目,而透明面板也無阻食客欣賞壽司師傅的手藝和刀功。官方還在虛擬列車車廂,示範以透明OLED取代傳統車窗,讓乘客一邊查詢地鐵線路圖、天氣和其他新聞,同時仍可欣賞沿途風景。

虛擬車廂以透明OLED取代傳統車窗,顯示搭乘資訊。

虛擬車廂以透明OLED取代傳統車窗,顯示搭乘資訊。

此外,官方還將去年中旬於韓國展出的Smart Bed智能床公開,只需輕鬆按鍵,55吋透明OLED面板便會在床尾緩緩升起,並透過不同屏幕比例顯示訊息或欣賞節目。再者產品內置沉浸式Cinematic Sound OLED(CSO)技術,毋須外接喇叭已能提供聲效,令睡房整體格局更簡潔有條理。

Smart Bed智能床加入可升降透明OLED面板,還能提供視像通話。

Smart Bed智能床加入可升降透明OLED面板,還能提供視像通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