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6-11 06:00:00

仲未贏夠? C朗為國出征不言退

分享:
C朗率葡萄牙主場捧盃。

C朗率葡萄牙主場捧盃。

「只要我仍然有體力及動力,都會繼續捍衛葡萄牙。」歐國盃冠軍、歐國聯冠軍、34歲,但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誓言只要一息尚存,都不會退出國際賽舞台。
 

周日首屆歐國聯決賽在葡萄牙上演,主辦國有C朗正選披甲,最終憑翼鋒干卡路古亞迪斯在60分鐘一箭定江山,以1比0小勝荷蘭,繼2016年歐國盃後,C朗再率葡萄牙捧盃。C朗亦憑在4強大演帽子戲法,以3球成為賽事神射手。
 

古亞迪斯入球致勝球。

古亞迪斯入球致勝球。

回想2004年歐國盃決賽,當時只得19歲的C朗在落敗後痛哭,轉眼間他已經34歲,為國家隊征戰了158場轟入88球,亦已圓了捧盃的美夢。不過,球王為國家永不言休,「當我身處國家隊,就像在家一樣。我已經效力國家隊16年了,但所感到的熱情,跟十多歲那年完全一樣。」至於荷蘭中場新星法蘭基迪莊賽後非常自責:「我可以做得更好,未能於對手的防線及中場之間,創造出足夠空間。4強對英格蘭的比賽太艱辛了,但這些都不應該成為落敗借口。」

較早時間上演的季軍戰,英格蘭與瑞士接戰120分鐘,仍未能取得入球,英格蘭最終在互射12碼,以6比5勝出奪季軍,獲得自1966年贏世界盃後的最佳國際賽成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