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12 04:30:00
日報

心理大師 曾與老費多次鬧交 傑斯爆4人對「風筒」免疫

分享:

前曼聯領隊費格遜很可能是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主帥,其管治特色之一為怒罵表現欠佳的球員,其愛徒傑斯坦言,曾多次與老費鬧交,但他指有4位球員比較好彩,一直沒有受過「風筒」對待。

傑斯現為威爾斯國家隊主帥,他在beIN Sports的節目中表示:「有4位球員沒有被費格遜怒罵過,簡東拿是其一,還有白賴仁笠臣、堅尼及C朗拿度。」該4人「倖免於難」,並非因為地位超然,而是老費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傑斯指出:「他們在球場上『有貨交』,所以費格遜覺得沒有責罵的需要。以艾歷(簡東拿)為例,有些賽事他完全『冇影』,不單只沒有入球,亦沒有像泰維斯及朗尼般努力跑動,可說毫無建樹。有時賽後我們坐在更衣室會這樣想:『費格遜必須罵他,艾歷今日甚麼都沒有做。』不過,到了下個星期,艾歷就會射入致勝球,又或製造有如魔法的一刻。所以費格遜處理大牌球員,是有不同的一套。」


傑斯續稱:「費格遜是心理大師,精於令每個人把自己的最佳一面發揮出來;他可能會搭著球員的膊頭,可能半場或完場時怒罵他一頓,又或索性不把他列入出賽名單,深知這樣可激發他作出正面反應。」


傑斯坦言曾多次與老費鬧交:「大概有六、七次吧,我因為反駁或爭辯而被罰兩周薪酬。那時並不好受——在更衣室內,你剛輸波又或踢了一場糟糕的比賽,因此忍不住還擊。在他的執教生涯尾聲,他曾告訴我,他其實喜歡球員反駁,因為那顯示你在乎。當然,你不能過了底線,他仍然會罰你兩周薪酬,以顯示話事的是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