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8 16:57:00

肩頸痛舒緩方法 辦公室坐住做拉筋兩式減痠痛

分享:
「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雖然難以證實是否真有其事,不過拉筋的確可帶來不少好處。(互聯網圖片)

「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雖然難以證實是否真有其事,不過拉筋的確可帶來不少好處。(互聯網圖片)

「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雖然難以證實是否真有其事,不過拉筋的確可帶來不少好處,例如增加身體柔韌性,即提高了關節活動的幅度,除了令動作更靈活之外,亦可以減低扭傷、拉傷的機會;同時勤拉筋也可有效減少運動後的痠痛程度,讓你更快回復再投入訓練;對於增肌的有助益,鍛煉之後拉筋可讓肌肉生長得更好。

無論在辦公室工作還是Working from home,難免坐下對電腦太長時間,容易出現頭和肩膊向前伸,令相關肌肉過分緊張,因此我們應該每工作1小時便伸展一下,讓相關肌肉休息,避免出現肩頸痛,甚至勞損等問題。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7招預防肩頸背痛(am730製圖)

上斜方肌(肩頸部分)伸展

1. 先伸展右邊,採坐姿,眼向前望,右手可抓住座椅邊,右邊肩膀往後往下沉。

2. 左手放頭頂,將頭向左邊肩膀拉,直至上斜方肌有拉扯感。

3. 如果感覺不強烈,頭可以慢慢向左轉動,至眼望腋下期間,找出肌肉最緊張的角度。

4. 保持姿勢15至20秒,完成後以左手慢慢扶正頭部,換邊再做。可做2至3次。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後頸部伸展

1. 採站姿或坐姿均可,垂頭往下望,讓頸的後方得到伸展。

2. 雙手可輕輕按著後腦,維持頸的拉扯感覺。

3. 保持姿勢15至20秒,慢慢返回原來位置。可做2至3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