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09 10:00:00

空肚飲咖啡 損控血糖能力

分享:
若在缺乏睡眠的情況下再喝濃咖啡,身體處理血糖的能力便會降低。(互聯網圖片)

若在缺乏睡眠的情況下再喝濃咖啡,身體處理血糖的能力便會降低。(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也喜歡在早上來一杯咖啡落肚,尤其是睡眠不足時,以令自己打起精神應付一天的工作。但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如果睡得不好又一早空肚飲加啡,可能對血糖控制帶來壞影響,所以吃早餐後才飲咖啡會較為健康。

英國巴斯大學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發表的研究,邀請了29名健康人士參與。他們被隨機分為三組,第一組有正常的睡眠,然後在早上醒來時飲用含糖飲料;第二組則在睡眠間持續受到干擾,然後在早餐時喝同樣的含糖飲料;第三組與第二組的睡眠和早餐也一樣,但在進餐前就先飲杯濃咖啡。

研究人員為所有參加者抽血,檢測血糖水平。結果發現,如果沒有飲咖啡,單是一晚沒睡好不足以損害身體處理早餐糖分的能力,但若在缺乏睡眠的情況下再喝濃咖啡,身體處理血糖的能力便會降低。因此建議有需要提神咖啡的人,為健康著想,最好在早餐後再飲用為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