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7 14:00:00

以色列利用高壓氧 成功逆轉長者細胞衰老

分享:
回復青春不是夢?以色列利用高壓氧 治療,成功逆轉長者細胞衰老。(互聯網圖片)

回復青春不是夢?以色列利用高壓氧 治療,成功逆轉長者細胞衰老。(互聯網圖片)

回復青春不是夢?最近以色列一項刊載在《Aging》的研究顯示,健康長者連續接受3個月高壓氧治療後,能顯著停止,甚至逆轉細胞衰老過程,而生物指標更顯示他們體內的細胞,變得比實際年齡更加年輕。

該項研究有35名年齡在64歲及以上、能夠獨立生活、認知狀態良好的老年人參與。他們在三個月內共接受60次高壓氧治療,每次透過面罩呼吸100%的氧氣90分鐘,其他生活方式則維持不變。高壓氧治療的原理是將患者置於高壓氧艙內給予100%純氧,從而增加微血管新生,促進纖維母細胞增生及膠原蛋白生成,以及加速傷口愈合。

研究人員透過驗血檢測參與者的免疫細胞,並重點分析老化的兩個關鍵生物標誌:細胞的端粒長度和衰老細胞的累積。結果發現,參加者的免疫細胞的端粒長度增逾20%,其中B細胞的變化更超過30%,等於細胞「回春」達25年。至於衰老細胞的比例則顯著下降,最高降幅達37%,有動物研究更指去除衰老細胞可延長剩餘壽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