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3 12:00:00

提神之外 飲咖啡還能護肝?

分享:
提神之外,飲咖啡還能護肝?(互聯網圖片)

提神之外,飲咖啡還能護肝?(互聯網圖片)

打工仔每朝或會需要飲杯咖啡才能提神,最近英國有研究更發現,常飲咖啡或可以護肝,降低罹患慢性肝臟疾病的風險近20%,而由慢性肝病引致的死亡風險更可減半!

英國修咸頓大學和愛丁堡大學分析了近50萬名成人的健康數據,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罹患慢性肝病的風險低21%,罹患脂肪肝的風險則降低20%,相關死亡風險更下降49%。至於飲用量則以每天喝3至4杯咖啡的效果最好,而無論是哪一種咖啡,甚至有沒有含咖啡因也好,都有相同的效果。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反映咖啡可能有一些成分,對肝臟構成益處,或可以為慢性肝病提供一種可能的預防性治療,但提醒飲用量要視乎自己體質而定,否則未能受惠已經出現腸胃不適或睡眠問題。有關研究已刊載於《BMC Public Healt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