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12 14:00:00

核心肌群鍛煉 教你兩招捲腹變化型

分享:
捲起至這個幅度已足夠,因為腹肌的收縮方向是壓縮,而不是彎曲。

捲起至這個幅度已足夠,因為腹肌的收縮方向是壓縮,而不是彎曲。

核心肌群的重要性不用多說,而捲腹就是其中一個有效鍛煉腹直肌、腹內外斜肌的方法,這兩組肌肉是核心肌群重要的組成部分,除了使你有更好看的外觀,成為「川姊」、有八舊腹肌,又或擁有人魚線/馬甲線之外,更重要是作其他訓練時可保護下背部分減低受傷風險,也對運動表現有幫助。

而捲腹也有不少變化型,可以單獨針對特定肌肉,或同時練到多組肌肉,不妨配搭訓練使用,提升樂趣和挑戰性,同時為肌肉帶來新刺激。今日先由基本的捲腹講起。

基礎捲腹—腹直肌上半部

  1. 先躺在墊上,曲膝,腳板著地,讓下背可以平貼墊上。
  2. 手可放在大腿、身軀兩旁、交叉於胸前或者耳朵旁邊,甚至向頭頂方向伸直,可用作調校難度,手愈遠離腹肌,難度愈高。
  3. 留意腹直肌,發力收縮讓身體捲起,至肩胛骨離地,而下背保持貼地。然後慢慢放鬆返回原來位置。
  4. 身體捲起時呼氣,返回原位時吸氣。做20次為一組,做2至3組。

反向捲腹—腹直肌下半部

  1. 先躺在墊上,直膝。
  2. 手可放在臀部兩旁。
  3. 留意腹直肌,發力收縮提起雙腿,至雙腿垂直向上指,最重要是此刻捲起臀部讓腎部離地約拳頭高度。動作要慢,以免借用雙腿往上提的慣性力量。然後慢慢放下臀部,雙腿放回地下。
  4. 雙腿提起、捲起臀部時呼氣,返回原位時吸氣。做12次為一組,做2至3組。有需要時,雙手可捉住頭後的固物件借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