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02 12:00:00

自體生肝?豬隻研究證淋巴結可製造肝細胞

分享:
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利用豬的肝細胞其注入豬體內後,豬的腹部淋巴結能夠生長出功能正常的肝臟。(互聯網圖片)

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利用豬的肝細胞其注入豬體內後,豬的腹部淋巴結能夠生長出功能正常的肝臟。(互聯網圖片)

肝臟雖是可再生器官,但一旦受到感染或出現病變時便難以自行生長,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利用豬的肝細胞其注入豬體內後,豬的腹部淋巴結能夠生長出功能正常的肝臟。若技術能應用於人體,便能為肝病患者再造健康肝臟,而毋須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該項已於《Liver Transplantation》刊載的研究,首先從六隻豬身上取得健康的肝臟組織,並切除肝臟的主要血液供應,然後再將肝細胞注射到豬的腹部淋巴結,最後六隻豬都能恢復正常的肝功能,淋巴結有大量肝細胞,並在移植細胞中形成的膽管和血管系統。

研究人員指若肝細胞到達正確的位置,便可以在淋巴結中形成新的肝,稍後他們將嘗試在末期肝病患者身上進行臨床測試,如成功將可幫助肝病患者重拾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