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18 20:30:15

健身|食太多蛋白質會有3大問題?

分享:
近年潮流興健身。

近年潮流興健身。

近年潮流興健身,不少人都為了增肌而進食蛋白質,但如果食得太多蛋白質,身體會發生甚麼事?

健身|食太多蛋白質會有3大問題?

食得太多蛋白質,身體會發生甚麼事?

脫水、流失電解質

食蛋白質會令人有飽足感,而代謝蛋白質的過程很消耗能量,因此多攝取蛋白質其實有瘦身的功效,但是台灣有醫生指出,如果身體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可能會導致脫水,及流失電解質。所以,如果想維持高蛋白飲食,多飲水及補充電解質都非常重要。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對肝臟造成負擔

雖然年紀輕對於消化蛋白質比較容易,但攝取過量可能會對肝臟造成負擔。蛋白質在代謝過程中的會產生阿摩尼亞,而阿摩尼亞需要經肝臟代謝成尿素,再經腎臟排出人體。代謝蛋白質的過程,需要花費約25%的能量,而代謝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分別只需要7.5%1.5%

健身|食太多蛋白質會有3大問題?

攝取過量蛋白質可能會對肝臟造成負擔。

累積脂肪

醫生續指,將蛋白與轉換成葡萄糖的過程,涉及到脫氨作用,亦是整個代謝過程中花費最多能量的步驟,多出來的糖分很快會被身體以脂肪的形式儲存,長久就會累積成脂肪。

Ad Block
健身|食太多蛋白質會有3大問題?

代謝過程中多出的糖分很快會被身體以脂肪的形式儲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