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12 10:00:00

7個方法預防胃氣脹

分享:
偶然出現胃氣脹很正常,但若每次用餐後都感到不適,就可能需要找醫生檢查一下。(互聯網圖片)

偶然出現胃氣脹很正常,但若每次用餐後都感到不適,就可能需要找醫生檢查一下。(互聯網圖片)

昨日提過有食物可以引起胃氣,而日常有7種習慣會增加胃氣出現,若能戒掉這些壞習慣,例如少喝酒、遠離有氣飲料,加上多郁動等,都能減少胃氣脹的情況。

  1. 多喝水:胃氣脹可能令人不想喝水,但喝一點水能讓消化道暢順運作,加快腸道蠕動,有助減輕脹氣。
  2. 常散步:大餐過後不要攤在梳化或臥著休息,出去散步走動一下,可以刺激胃運動,減少脹氣,有研究指只要5到10分鐘的散步便足以減輕胃氣脹的症狀。
  3. 少喝酒:酒精會減慢消化,增加水瀦留,產生肚脹胃脹等感覺。
  4. 遠離有氣飲料:汽水或碳酸等有氣飲料,當中的氣體困在胃內時,就會造成脹氣。
  5. 喝茶:飯後飲一杯薄荷茶或薑茶,有助減輕胃氣脹,原因是薄荷有助放鬆能促進氣體排出的肌肉,而薑茶則有助胃部排空,但患有胃酸倒流的人則不直飲用薄荷茶。
  6. 練瑜伽:輕柔的瑜伽姿勢,如嬰兒式或貓式,有助於緩解與脹氣相關的腹部不適感。
  7. 避免嚼香口膠:咀嚼香口膠時會吞嚥大量空氣,自然容易導致脹氣和脹氣。

偶然出現胃氣脹很正常,但若每次用餐後都感到不適,就可能需要找醫生檢查一下,看看是否胃腸道消化功能或健康出了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