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10-10 22:15:00

十大屋苑|中原利嘉閣均錄單位數成交 天氣不穩窒礙二手

分享:
中原及利嘉閣均表示,美孚新邨為本周末表現最好的指標屋苑。(資料圖片)

中原及利嘉閣均表示,美孚新邨為本周末表現最好的指標屋苑。(資料圖片)

中原地產表示,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1宗成交,較上周末急挫75%。除美孚新邨錄得成交外,其餘9個指標屋苑均「捧蛋」。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3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8宗減少63%,創去年二月以來88個周末新低。

陳永傑:周末颱風天雨加新盤搶客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施政報告》後大市趨向明朗,買家入市意欲增強,近日一二手樓市成交明顯加快。惟本周末因颱風天雨,打亂了不少買家的睇樓及入市計劃,即使周日颱風減弱,市民普遍未有立即重投市場的打算,以致周末二手交投量急挫,加上本周末繼續有新盤開售,亦分散二手購買力。相信隨著天氣轉穩,樓市活動會隨即重拾正軌。

廖偉強:待買家適應新價格可逐漸走出拉鋸局面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稱,剛過去的周末成交減少,主要由於颱風吹襲影響,市民留在家中未有外出,令周末二手交投量驟降。他預期,最近一手市場熱鬧,第四季市場料將以新盤作主導,二手方面,目前樓價正於高位爭持,相信多個新盤推出將帶動市場氣氛,待買家慢慢適應新的價格,可逐漸走出拉鋸局面。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表現較佳,共錄得2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新界區只錄得1宗買賣,按周持平;而港島區則暫未錄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邨表現最好,錄得2宗交投;其次,嘉湖山莊錄得1宗成交;至於,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暫未聞成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