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10-08 14:50:00

颱風小犬|打風爆窗家居保險有保障嗎?家居保險颱風損失賠償須知

分享:
颱風|打風爆窗家居保險有保障嗎?家居保險颱風損失賠償須知

颱風|打風爆窗家居保險有保障嗎?家居保險颱風損失賠償須知

颱風小犬吹襲香港,香港天文台在10月8日中午12時4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每逢打風時節,有不少住宅都會吹爆玻璃窗,做成財物損失,嚴重的甚至令人受傷。有不少人選擇買保險,但到底購買家居保險會否保障受保人的財物損失和安全呢?

Ad Block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受保與否視乎鋁窗是否原裝

很多人都疑惑,如果颱風來襲時打爆鋁窗,家居保險受保嗎?這就視乎鋁窗是否原裝。火險( Fire Insurance)保障樓宇結構(包括牆身、地板、天花、門窗及受保業主購買物業時已有的裝修)因為水浸、火災、颱風等等意外而引致的損失,並補償因樓宇結構損毀而造成的更換甚至重建費用。若單位窗戶為入伙原裝,就屬於火險的保障範圍,家居保險不受保。若單位經過業主裝修,才屬於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

打風財物受損應拍照記錄

業主發現家中財物受颱風損毀時,應即時給受損財物拍照,亦要保留因受損財物而消費的單據作為保險公司的參考。申報受颱風影響的家居保險時,首先要填上索償表格通知保險公司備案,並交上相關資料。保險公司就會安排並繳付公證行的行政費用,再派公證行職員到受保人的家進行財物損毀評估。

若屋內財物因爛窗而損毀,可以就有關損失申請賠償。如果玻璃窗碎片跌下並擊中途人導致他人傷亡,而受保人已為單位投保涵蓋「第三者法律責任」保障的家居保險產品,就可將有關風險責任轉移給保險公司。但發生意外當下,受保人緊記不要私下與他人作任何和解或賠償協議,否則保險公司有權不受理。

如果意外發生時業主剛好忘了續保,受保人可在30日內續保相同的家居保障或家居財物全險保障計劃,家居財物損失仍然受保。

資料來源:中原地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