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05 21:00:00

專訪|Anson Lo零偶包拍《假冒女團》 導演徐梓耀好respect:難得有叫座力的新血

分享:
《假冒女團》導演徐梓耀佩服Anson Lo初次拍電影已能放下偶包。(林俊源攝)

《假冒女團》導演徐梓耀佩服Anson Lo初次拍電影已能放下偶包。(林俊源攝)

「我同花姐諗過買定機票走佬,唔想成為首個被粉絲謀殺的導演。」《假冒女團》導演徐梓耀當然是說笑,但要Anson Lo(盧瀚霆)扮麻甩、扮女人,對「教主」與「神徒」也有挑戰。結果Anson Lo的喜感演出令徐導佩服,「第一套戲就肯放低偶包大膽嘗試,好respect他!」至於神徒的反應?24場首映全爆滿,公映不足10日票房已超過300萬,足見教主號召力!

徐梓耀指Anson Lo的角色有點麻甩

徐梓耀指Anson Lo的角色有點麻甩

徐梓耀半說笑指醜化教主,擔心被神徒謀殺。

徐梓耀半說笑指醜化教主,擔心被神徒謀殺。

曾灰爆問:廣東話電影可捱幾耐?

《假冒女團》走青春喜劇路線,是近年少有的港產片類型,《地產仔》導演徐梓耀笑言:「其實我都冇諗過仲有機會拍,起初電影公司提出拍娛樂圈血淚史,我反建議微調為年輕人題材的輕鬆喜劇。」《假冒》跟ViuTV劇集《地產仔》同樣是起用新生代演員,雖說由Anson Lo擔正,但仍以群戲居多,徐梓耀坦言,「你俾我拍巨星當然開心,但最想拍新人,唔可以淨係諗現在,要諗10年後仲有邊個可以拍?早前我們一班電影人曾經灰到要討論廣東話電影仲可以捱幾耐,投資者常說年輕演員沒叫座力,今年難得有叫座力的新血,冇第一部就難有第二部,況且MIRROR的歌曲、廣告、劇集或綜藝都有說服力。」他回想去年疫情嚴峻的日子,有演員去做地盤、揸Uber,或去酒吧做兼職,熬過最艱難的日子,喜見影圈一番新氣象。

徐梓耀指Anson Lo領悟力高,很快已掌握扮女人的笑位。

徐梓耀指Anson Lo領悟力高,很快已掌握扮女人的笑位。

教主的演出充滿喜感,

教主的演出充滿喜感,

讚Anson Lo可塑性高

大膽,不止選用新演員,更是要教主反串以女裝示人,徐梓耀反問:「看近年冒起的新演員,誰可以扮女裝?很自然想起Anson Lo!」他表示,Anson Lo演的雷紫荊很討厭扮女人,只是為了拯救萬千少女才免為其難,「他不是要扮靚女而是扮到錯晒,這個反差才是最大笑點,他很聰明,很快就能掌握扮得愈錯就愈好笑。」他直言起初有點擔心Anson Lo偶包太重,合作後發現是他很具可塑性,「Anson Lo的角色只專注警惡懲奸,打扮上很hae,甚至有點麻甩,但他本身是靚仔,要扮醜女又要扮唔識跳舞,犧牲頗大,第一套電影就肯放低偶包大膽嘗試,我很respect!」至於可擔心神徒的反應?徐梓耀借用戲裡對白「認真做才有意義」作回應,想信神徒也喜見教主投入認真,不但犧牲色相,更苦練蜈蚣彈,動作場面都親身上陣,徐導演直言,「如果要有更長遠的發展,演員始終要放低偶像包袱,他可男可女,聰明醒目又識跳舞,可塑性高。」

相關新聞:

專訪|親自挑選最爆女裝 Anson Lo : 要扮就去盡

假冒女團專訪|Anson Lo最爆女裝 Alina大讚好正!

Anson Lo表演「蜈蚣彈」網民:有潛質做武打巨星

《假冒女團》起用新生代演員。

《假冒女團》起用新生代演員。

Anson Lo與監製黃永峯(Charli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