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7-05 05:15:00

相信音樂傳美好 黃淑蔓

分享:

 「仍然要相信,這裡會有想像」出自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的主題曲《差一點我們會飛》,曾經令不少人聽得眼濕濕。晃眼4年,主唱者黃淑蔓(Feanna)上月剛滿18歲,完成了人生兩大願望,分別是推出首張個人專輯《Feanna 17+》以及登記做選民。作為應屆DSE考生,下周放榜將面對升學就業的人生關口,Feanna直言難免感迷惘,「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好大,最緊要團結,一句加油可以讓大家再返來,一齊去做些事。」。

化妝 : Kineks Ho@Ling Chan Makeup
場地:劉一手重慶火鍋@旺角
文:Grace 圖:黃文山

 

盼藉音樂 傳美好
2015年,14歲的Feanna憑著《差一點我們會飛》出道,唱出年輕人攜手,為世界美好多一點的青春奮進,觸動人心。對Feanna來說,藉音樂助人抒解愁煩,便能讓世界多添一點美好,「我的歌通常很正面,希望可助人抒發情緒,感受到一點正能量。」原來Feanna自5歲開始,便以歌手為志願。愛上唱歌,全因比她年長12年的姊姊,天天播著英語流行曲,某天跟母親唱K,Feanna高唱Kelly Clarkson的《Because of you》,獲得激讚,「那時好膚淺,見到被人讚就好開心,原來我唱歌媽咪會笑,從此每日唱足6個鐘。」升中後她獲老師推薦參加歌唱比賽,多次獲獎,直至中二參加公開賽三甲不入,「賽果造馬,那時我好嬲好唔開心,喊到頭痛,才醒覺自己唱歌是為了比賽攞獎。」接著是電影主題曲的試音,賽事留下的陰影,一度教她猶豫卻步,「我覺得怎會找個14歲的𡃁妹唱主題曲?幸好媽咪在我最驚時推了一把,她說:『即使唔揀你,都算多了經驗。』」結果Feanna從廿多位學生中脫穎而出,實現歌手夢,並贏得叱咤樂壇生力軍銅獎和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

Ad Block


父母訓練 人生自決  
自14歲開始做半職歌手,Feanna直言,連簽約律師都是自己找,「爸媽自小培養我獨立,只會將最差最壞的可能話我知,自己揀了就別要回來喊,所以做決定前要做好充足準備,謹慎細想後果。」身兼學生與歌手兩職,除了要犧牲假期玩樂時間去錄音宣傳,最大適應是要自給自足,「父母不想寵壞我,17歲開始便沒有零用錢,收入不多,還要付家用,每星期生活費絕不能超過500元。」畢竟,今年已屆18歲,Feanna半說笑要「節食」吃不飽,心裡明白父母訓練她獨立理財的好意。談到取得成年身份證的感受,她雀躍表示已登記做選民,「 因為香港是我家,家裡的決定,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份,多一票,起碼有選擇權。」她認為,改變從自己開始,總能發揮一點影響力,「別要睇少自己的力量,我們需要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加起來就是很多人。」

Ad Block


別忘記 連繫彼此  
作為應屆DSE考生,下周三便放榜,Feanna報讀了音樂、電影和幼兒教育,但也難說有十足把握,「辛苦讀了幾年,如果分數很差,一定會唔開心,最重要是抒發負面情緒,調整心情,再找個有用的方法渡過難關,讀大學不是唯一出路,不妨問問身邊好友或父母,自己的性格優點,再看看自己的興趣,慢慢便找到自己的路。」她認為,青少年對前路感迷惘是正常,「別忘記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好大,最緊要團結,跟朋友說句加油,很簡單,已能將他從懸崖邊拉回來,或者在他想放棄的一刻,可以讓大家再返來,一齊去做些事。」她自言性格正面樂觀,仍對未來有想像,唯望能保持初心,藉歌曲傳遞正能量。
 

Ad Block
Feanna是應屆DSE考生,曾先後推出《天陰,間中有陽光》和《一定要得》為同路人打氣, 希望可幫助抒發情緒。」

Feanna是應屆DSE考生,曾先後推出《天陰,間中有陽光》和《一定要得》為同路人打氣, 希望可幫助抒發情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