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31 16:12:00

楊明推翻認罪答辯 主控官認為清洪沒有給予錯誤法律意見

分享:
楊明與莊思明於今早抵達法院出席聆訊。

楊明與莊思明於今早抵達法院出席聆訊。

楊明(原名林明樂)今日再度上庭進行覆核聆訊,在女友莊思明陪同下今早抵達東區裁判法院。

相關新聞︰律政司不滿楊明推翻認罪答辯 莊思明陪男友上庭

裁判官指辯方代表律師為經驗豐富的資深大律師清洪,當時他在庭上承認誘使被告認罪,法庭是否有足夠理由批准其推翻答辯。主控官萬德豪指清洪給予對方的法律意見是,認罪的話「有可能」不用坐監,然而「任何心智成熟嘅人都知無一定呢樣嘢」,而他給予的法律意見只是關於判刑而非控罪條文、內容等,法庭也不清楚清洪當時是否「實牙實齒」,或被告有沒有因為其說話而改變答辯,認為法庭容許被告更改認罪答辯,必須有非常確實證據。辯方資深大律師許紹鼎則引用案例,證明本港曾有案件推翻認罪答辯。

辯方:楊明非故意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化驗

辯方又強調被告當時醉酒,警方在被告非清醒狀態抽取樣本是不合程序,而非故意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化驗。裁判官認為按照辯方的說話,飲得愈醉便可以逃避責任,會與條例的定立原意背道而馳。

相關新聞︰

楊明拒提供血液樣本罪不成立 但須還柙等背景報告

推翻認罪答辯無須還押 楊明輕鬆離開犯人欄

控方反對楊明推翻認罪決定 不小心駕駛案押8月底續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