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2-25 10:00:00

愈厚愈危險 雙下巴或反映更易有心臟病?

分享:
雙下巴或可成為心臟病風險的重要指標。(互聯網圖片)

雙下巴或可成為心臟病風險的重要指標。(互聯網圖片)

過重是現代社會普遍面對的問題,而有研究就發現,頸部脂肪組織含量可能是心臟病的重要參考因素,即是雙下巴愈厚實,患上心血管風險也會愈高增加,原因是頸部脂肪的累積和分布,與整體和中央脂肪、更大的心臟代謝風險和炎症狀態有關,因此頸部脂肪或可成為心臟病風險的重要指標。

該項由格拉納達大學進行的研究,共邀請了139名年輕健康成人接受磁力共振掃描,以了解頸部脂肪的體積和分布。結果發現,不管總脂肪和內臟脂肪的數量如何,雙下巴愈肥厚則愈多心臟病風險因素,對於預測心臟病和炎症等方面的功能與內臟脂肪一樣。研究結果已刊載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研究人員指頸部脂肪的積累,如在下巴或下顎等淺表層累積,或於肌肉之間和肌肉、頸椎周圍較深層的累積,都與個人體重的增長或肥胖成正比,因此雙下巴愈肥厚,通常也代表體胖的情況愈嚴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