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7-20 12:00:00

每日吃一蛋 不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分享:
哈佛一項大型研究顯示,雞蛋和心臟病並無直接關係。(互聯網圖片)

哈佛一項大型研究顯示,雞蛋和心臟病並無直接關係。(互聯網圖片)

雞蛋是好是壞一直備受爭議,一項哈佛大學進行的大型分析顯示,適量食用「即平均每日吃一隻雞蛋」,並不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尤其是亞洲人,適量食蛋甚至可能輕微降低心臟病風險。

該項由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進行的研究,分析了跟進21.5萬人的健康長達34年的研究,發現進食雞蛋與心血管疾病沒有明顯關連,只有二型糖尿病患者若吃太多蛋會帶來較高的風險。研究人員強調「適量」而不適量食用雞蛋,便不會帶來健康影響。

其實,雞蛋的健康爭議主要是其蛋黃含有豐富的膽固醇,進食太多或會令體內的壞膽固醇上升,增加血管粥樣硬化的風險,但雞蛋同時亦提供蛋白質及其他營養元素。不知道今次哈佛的研究會否終止針對雞蛋有益亦有礙的爭議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