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5-11 12:00:00

骨質疏鬆症女性患心血管病風險高79%

分享:
脊骨、髖骨、股骨及手腕等位置的骨質密度偏低,則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會上升16%至38%。(互聯網圖片)

脊骨、髖骨、股骨及手腕等位置的骨質密度偏低,則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會上升16%至38%。(互聯網圖片)

骨質流失是長者常見的問題,但骨質低不但令骨骼變得脆弱易折,更可能成為預測心血管疾病的指標。一項研究顯示,患有骨質疏鬆症的婦女,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增加79%,反映骨質流失嚴重的女士要提高警覺。

該項刊載於《Heart》的研究,回顧12,681名於2005年至2014年間在首爾國立大學盆唐醫院進行骨質掃描、本身沒有患心血管病的50至80歲女性之病歷。結果發現,脊骨、髖骨、股骨及手腕等位置的骨質密度偏低,則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會上升16%至38%,而確診骨質疏鬆則令患病風險大幅上升近八成。

研究人員指出,骨質疏鬆症患者較傾向出現血管粥樣硬化,但箇中原因未明,可能與長期炎症及氧化物積聚有關,而今次研究則顯示骨質密度可能作為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指標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