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9 06:00:00

「撤回」兩字唔講得? 林鄭:字眼問題無補充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作出遲來了的真人致歉,對於數以百萬計反修例人士要求撤回草案,她多次重申修例工作已停止,並承諾未能處理矛盾紛爭前,絕不會貿然重啟程序,但她堅拒吐出「撤回」兩字,她委婉稱,「有關字眼問題,冇嘢可以再補充。」

林鄭月娥就200萬人遊行首見記者回應事件。(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就200萬人遊行首見記者回應事件。(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上周六宣布暫緩修例,她昨在記者會表示,條例工作已於當日即時停止,政府亦無推動相關工作的時間表,但始終沒說「撤回」兩字,記者追問為何這兩個字不能宣之於口,她只說,「請大家明白理解,有關字眼上嘅問題,冇嘢可以再補充。」


承認未來管治困難 
被問及會否問責題下台,她指希望社會給予她及特區政府機會,繼續推行有利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工作,形容未來3年會很忙碌,但她承認未來管治會很困難,「已經唔係一個能力問題,係一個信心、政治能量嘅問題」,但政府會加倍努力,希望重建市民信心。

至於會否撤回「6.12」暴動的定性,林鄭月娥說,她在當晚電視講話指是「暴動」,是按警方所作的判斷,但她說,警務處長盧偉聰前晚已解釋,並非指當日衝突現場所有示威者是「暴徒」或參與暴動,而是部分人士的武力或暴力行為,而她與警方的立場一致。

Ad Block

有記者追問會否就警隊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道歉,林鄭月娥多次重申,有既定及行之有效的機制處理針對警方的投訴,她不能凌駕機制去作判斷。但她說,「6.12」當日有示威者使用暴力及自製武器衝擊警方,並嘗試用暴力衝入立法會大樓,她認為警方作出反應是他們的職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