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1 21:40:00

【美國大選】拜登幕僚籌組過渡團隊 為11月勝選做準備

分享:
拜登上月籌款成績超越特朗普。(資料圖片)

拜登上月籌款成績超越特朗普。(資料圖片)

疫情下,特朗普周六在俄州舉行造勢集會。(美聯社)

疫情下,特朗普周六在俄州舉行造勢集會。(美聯社)

特朗普在集會上與支持者互動。(美聯社)

特朗普在集會上與支持者互動。(美聯社)

今屆美國總統選舉,料為尋求連任的特朗普與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之爭,近日多項民調均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被指「抗疫甩轆」的特朗普,上月競選籌款亦超越特朗普,拜登似乎胸有成竹,其顧問兼親信考夫曼周六宣布拜登已著手籌組過渡團隊,一旦勝選便可確保順利交接。特朗普則無視新冠肺炎疫情,相隔近3個月於俄克拉荷馬州再舉行造勢大會,斥拜登附和中國,「是中國的傀儡」(Biden is a puppet for China)。

考夫曼發聲明指過渡小組「將確保政府的延續性」,在疫情以及隨之而來的經濟危機下,拜登必須為交接做好準備,亦準備好在「宣誓就任總統那天」開展執政工作,據指考夫曼已招募6人加入。拜登近日在幾乎所有主要民調中均領先特朗普,其中霍士新聞、經濟學人/YouGov及CNBC本月中所做的民調顯示,其支持度領先特朗普9至12個百分點。現距11月3日大選尚逾4個月,儘管現階段民調未具指標作用,拜登似乎勝券在握,近月加緊籌款來「儲彈藥」,民主黨選舉委員會周六公布,上月籌得8,008萬美元(約6.2億港元)競選經費,創單月最高紀錄,數額比特朗普陣營公布的7,400萬美元(約5.7億港元)為多。

特朗普轟拜登對中國軟弱
特朗普周六在俄州塔爾薩舉行的集會上連番炮轟拜登,指他對中國軟弱,包括反對針對中國封關,曾支持其加入世貿,「拜登從未對中國做過任何事,這就是有人很想他勝出的原因」,斥「拜登是中國的傀儡,容許中國剝削美國多年」。

特朗普又為華府的抗疫政策辯護,強調措施做得好,救了數百萬人性命,指因檢測太多確診人數才急增。發言中,他再用「中國病毒」一詞,亦一度用「功夫」的英文諧音「kung flu」來形容新冠肺炎。

Ad Block

塔爾薩過去一周確診病例急增,衛生部門要求押後集會,但共和黨籍州長認為沒必要,惟6名場務人員會前確診,結果出席者沒如預期般逼爆會場,可見場內至少三分一空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