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6 15:21:00

【逃犯條例】團體促林鄭停止抹黑反修例運動為「港獨」

分享:

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各類抗爭運動不絕,網民昨日發起全港「三罷」及「七區集會」,期望逼使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譴責示威者行為,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是「搞革命」,挑戰國家主權。

多個民間團體認為林鄭月娥的言論是抹黑「反送中」運動為「港獨」行為,要求特區政府停止抹黑,又認為政府嘗試打壓示威者活動。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代表指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香港一個社會運動的口號,最早出自2015年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意思是強調革新及改變,以行動爭取權利,並無港獨的意思,也非提出真正的革命。

公民社會發展資源中心代表則批評,警方召開記者會只提及市民的暴力,卻無提警方本身及政府的問題,並非調停事件的理想做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