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04:30:00
日報

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請辭

分享:

昨日履新的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上任首日於昨午宣布集體請辭。新任學生會會長林睿睎指,辭職屬無奈決定,指與幹事近期連番受到校內外打壓有關,包括校方威脅「株連」其他學生會組織,以及有學生會幹事及家屬近日收到死亡恐嚇,對於請辭的決定希望大家原諒,惟強調將來成員仍會努力服務校園。
 

中大校方昨發聲明回應指,學生會內閣「朔夜」對校方指控失實,澄清校方從來沒有意圖威嚇及孤立學生會幹事會和任何其他學生組織,亦從來沒有反對及阻礙任何學生關注時事及社會議題。校方對此非常遺憾。


中大學生會去年「斷莊」,今年亦只有一個內閣「朔夜」參選,上周三(24日)當選。中大校方於翌日發出嚴正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成員對大學的失實指控,以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不但違背了大學的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校方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