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03 14:01:00

傳真社:去年飛行間距不足事故創6年新高按年升七成

分享:

新空管系統啟用逾一年,傳真社報道指,根據民航處的最新數字,2017年涉及飛行間距不足的安全事故高達17宗,創6年新高,較2016年升七成。航機間距曾於一瞬間低於標準間距百分之十以內的「輕微技術事故」有12宗,是2016年3倍。
報道指,有前線空管人員表示,「飛行間距不足事故多少反映航空安全及發生空難的機會,現在香港空域真不安全。」
民航處回應時強調,新空管系統有在發生飛行間距不足事故的情況下發出警示,但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當兩航機在空中等待區內等待降落時,須保持最少1,000呎垂直距離,當其中一航機改變飛行高度便會與另一航機的垂直距離縮短,系統「便有可能按設計直接發出衝突警示而不會先發出預測衝突警示,但這並不代表有關功能出現故障。
民航處指無論舊航管系統或世界上任何航管系統,間中都會出現間距不足的個案,處方會根據既定程序就每宗飛行間距不足事故進行調查,以作出改善措施;又指,發生飛行間距不足事故的原因涉及多個因素,包括惡劣天氣、航行運作、人為因素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