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6 04:30:00
日報

多兩屋邨大廈強檢 大埔外傭宿舍群組多10人染疫

分享:
大埔豐年樓1C室外傭宿舍有多人確診。(黃文山攝)

大埔豐年樓1C室外傭宿舍有多人確診。(黃文山攝)

本港昨增98宗新冠肺炎確診,89宗本地個案當中有30宗源頭未明。大埔豐年樓一個外傭宿舍再多6名外傭和其中一人的僱主家庭4人確診,群組增至12人。牛池灣彩雲邨明麗樓和秀茂坪寶達邨達怡樓,昨分別多一名住戶染病,兩座累計各涉4個單位有個案,衛生防護中心要求到過大埔宿舍和這兩座公屋的人,接受強制檢測。
 

大埔豐年樓1C室一個外傭宿舍,昨多6名介乎30至57歲的女外傭確診,當中2人無病徵。涉該宿舍的54歲女外傭(#7595),上月29日病發、前日確診,其工作家庭有2男2女確診,包括一名6個月大女嬰(#7645),群組累計12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大部分確診外傭本身都有僱主,周末才往該處留宿或活動一日,僅小部分居宿舍待轉工。

防護中心已安排33名近日曾到訪或相關人士檢疫,但管理宿舍的外傭中心指有外傭會帶朋友到訪,承認未必有完整到訪者名單。由於外傭身邊或涉老人和幼童,防護中心比較緊張,決定強制上月15日或之後到過該宿舍累計逾兩小時的人檢測。

此外,中心向彩雲邨明麗樓和寶達邨達怡樓住戶派樽後,明麗樓多一宗個案、累計4戶8居民確診;達怡樓則多一宗初步確診、累計4戶7居民確診、1人初步確診。張竹君稱,該初步確診是明麗樓個案的家人,但未知兩座大廈個案有否直接關連,只是發現同一大廈短期內有多宗個案。當局昨宣布,強制上月20日或之後到過該兩座大廈逾兩小時的人檢測,並於今日起在寶達商場旁空地及明麗樓旁邊籃球場設流動採樣站。

Ad Block

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昨多兩名15室住戶確診,他們都是早前確診單位的住戶,累計11名住戶感染。張竹君又補充,該大廈共14名23樓以上的15室住戶入檢疫中心,兩人不適已送院,而1906室樓上樓下約50人則全數結果呈陰性。被問到鄰居如何在當局不公布確診單位座向下做好預防,張竹君指無論大廈有否個案都應保持衛生,因當局公布確診時病毒傳播已經發生。

醫管局昨公布再有3名64至79歲確診患者離世,本港累計123宗死亡病例,昨另有79名患者出院。另外,機場警區近日最少7名警員確診,包括兩名領犬員。據了解,機場警區一隻名為「Baggio」的德國牧羊犬警犬,昨檢測呈陽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