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6 06:00:00

小四生快樂指數不尋常下滑 學者︰或與家長想贏在起跑線有關

分享:

小朋友應有快樂童年。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昨日公布「2017/18學年香港學童快樂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學童的整體快樂指數為6.72,與上年的6.75相若。但小四學生的快樂指數不尋常地低,較去年的7.24大幅下滑至6.97,情況令人關注。中心主任何濼生推測,這或反映小學低年級功課壓力沉重,加上家長想孩子「贏在起跑線」而趁早催谷,影響學童情緒。

何濼生建議,家長應避免為子女安排過多活動。(莊振邦攝)

何濼生建議,家長應避免為子女安排過多活動。(莊振邦攝)

另外,受訪者越多空閒時間,越同意活着有價值。何解釋,如果小孩有時間做自己喜愛的事,他們會有自主的感覺,並建議家長避免為孩子安排過多活動。而調查發現,有透過活動向學童推廣生命教育的學校,他們的學童快樂感普遍比沒有推廣生命教育的學校高。

中心早前訪問逾3,400名中小學生及124名老師,調查獲施永青基金會與和富社企的「香港開心D」資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