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11:11:00

愛國者治港|完善港選舉制助融入大灣區 張曉明:無人比中共更懂「一國兩制」

分享:
張曉明指「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無人比中共更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直播截圖)

張曉明指「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無人比中共更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直播截圖)

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在北京,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重申,人大有關決定是修補特區法律制度漏洞和缺陷的必要之舉,有利於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指香港的修例風波演變為社會動亂,充分證實香港的問題是政治問題,並非「選舉制度要不要民主」,而是涉及奪權和反奪權、顛覆和反顛覆、滲透和反滲透的較量,他強調中央在這個問題上沒退讓的餘地,形容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與《港區國安法》是一套「組合拳」,有效治理挑戰香港制度的種種亂象,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將更好推動香港融入粵港區大灣區建設,更順暢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香港有望走出政治爭拗的泥沼。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批中央改選舉制度屬民主倒退 李永達憂無準則可依

張曉明續強調,「愛國者治港」乃天經地義,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及維護者等,無任何人比中國共產黨及中國政府更懂得「一國兩制」的寶貴價值、更執著地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指無論是《港區國安法》,還是正在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以至將來中央為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都是為了把「一國兩制」執行好、實施好,根本不存在改變「一國兩制」的問題。

Ad Block

稱「愛國者治港」非排除所有反對派

此外,張曉明指「愛國者治港」並非搞「清一色」,將所有反對派排除管治架構外,而是將不愛國的人,特別是反中亂港份子,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外,認為泛民中也有愛國者,仍可依法參選、依法當選。他又形容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微創手術」,創口小,但探入深,在完善手術後,香港制度會回復健康,香港居民的日子更安居樂業,又引用有人大政協表示,車公廟的靈籤,不及中共在港推行《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