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0:39:00

新冠疫苗|以色列:注射第三劑輝瑞於預防感染及嚴重病徵有改善

分享:
以色列:注射第三劑輝瑞新冠疫苗於預防感染及嚴重病徵有改善。(資料圖片)

以色列:注射第三劑輝瑞新冠疫苗於預防感染及嚴重病徵有改善。(資料圖片)

以色列衞生部表示,60歲或以上人士注射第三針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後,在預防感染及出現嚴重病徵有明顯改善。

衞生部指,60歲或以上年齡組別人士注射第三針10日後,預防感染的效用比只打兩針的人高四倍,防止出現嚴重病徵的效用高五至六倍。

為了減緩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傳播,以色列上個月開始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包括50歲以上民眾和醫療服務人員等其他族群,當地目前有約110萬人已接種第三劑疫苗。日前再宣布擴大加強劑計劃,把合資格人士降至40歲或以上,另外孕婦,教師及醫護人員年齡不足40歲亦可打第三針。

將為3歲或以上兒童進行抗體測試

另外以色列接種疫苗年齡暫時限於12歲或以上,估計有150萬學童不合資格注射,當局會在新學年開始前,為3歲或以上的兒童進行大規模抗體測試,評估有多少學童未接種疫苗、但體內已有抗體。當局指如果兒童體內有足夠抗體,即使接觸到確診者,也不須強制隔離,避免要停學。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以色列調查:第三針輝瑞疫苗副作用與第二針相若或更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