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2:17:00

新冠疫苗|法國3000名未接種醫護被停職 有醫護絕食抗議

分享:
法國3000名未接種醫護被停職,有醫護絕食抗議。(AP)

法國3000名未接種醫護被停職,有醫護絕食抗議。(AP)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表示,當地約3,000名醫護人員因為沒有在限期前接種新冠疫苗而停職,人數較預期少。

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大部分被停職人員屬支援職系,他強調法國共有270萬名醫護人員,事件不會影響醫療服務。他又透露,有數十名醫護人員因不願接種疫苗,已經提出辭呈。

公共衞生局的統計顯示,法國目前約有12%的醫院工作人員及和6%的私人診所醫生仍未接種疫苗。

有醫護人員不滿強逼接種絕食抗議。(網上圖片)

有醫護人員不滿強逼接種絕食抗議。(網上圖片)

有醫護人員不滿強逼接種絕食抗議

《路透社》報道,一名在南法城市尼斯隸屬公立醫院體系的消防安全官Thierry Paysant,在當地的聖蓬修道院(Saint-Pons abbey)外搭起帳篷展開絕食,抗議政府以停職強逼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Thierry Paysant指,他並非反對接種疫苗,而是不滿人民被迫施打,否則可能飯碗不保,形容這是粗暴強制的手段,令人意難平。

總統馬克龍7月對包括醫院、養護中心和消防單位職員下最後通牒,要求須在9月15日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否則將遭到停職。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浮羅交怡明重開 僅限完成兩劑疫苗大馬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