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0 12:34:00

洪門夜宴|認無掃安心出行出示針紙 楊子矜夫朱偉星:你哋咁守法㗎?

分享:
朱偉星(左)及楊子矜(右)。

朱偉星(左)及楊子矜(右)。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上周一(3日)生日派對風波餘悸未止,有份出席的港台普通話台主持楊子矜早前一度檢測陽性,後來證實樣本被疫苗污染。楊子矜的丈夫、家庭醫生朱偉星承認,當晚沒有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及出示針紙,反批評大眾花整個星期討論該生日派對是錯看重點,對「打人式」的討論感到煩厭,並質疑無人討論歌手張敬軒演唱會有觀眾確診。

當晚場地灣仔灣景中心「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屬於D類食肆,須有最少三分二食客已接種疫苗,而且進入場所前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朱偉星於商台節目承認,當晚沒有掃描安心出行,因為看不到場所二維碼;又承認沒有出示針紙,反質疑其他食肆和場所都不會檢查,強調大眾針對生日宴是放錯重點。當主持人指出檢查針紙是法例要求時,朱偉星反質疑「你哋咁守法㗎?」,更斥商台過去多次散播仇恨、鼓吹犯法。朱強調,並非想淡化事件,但對社會以「打人式」的討論感到煩厭,認為社會應專注於整體防疫策略。

楊子矜續留醫

問到妻子的情況時,朱偉星指太太目前仍在北大嶼山醫院留醫,並指她在入院後檢測持續陰性,相信並非真正受感染。但他指,由於太太在留醫期間曾與其他確診者共處一室,因此仍需觀察一段時間,並需抽驗抗體。

相關新聞:

洪門夜宴|梁君彥建議16名解除檢疫令議員在家隔離

新冠肺炎|消防上周搞大型聚餐 民政食環建築警方多部門有份

洪門夜宴|林鄭:所有接受檢疫官員 不宜檢疫期間履行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