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0 18:47:00

洪門夜宴|梁君彥建議16議員在家隔離 新民黨民建聯6人不出席周三大會

分享: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資料圖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資料圖片)

20名立法會議員上周一(3日)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除陸瀚明等4人外,其餘16名議員獲解除檢疫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強烈建議16名議員在家隔離,直至下周六(22日)完成所有強制檢測要求並有陰性證明,但重申議員可自行決定居家隔離與否。他指,立法會主席無權要求議員不出席會議,但強調議員受香港市民以「高一線」的要求監察,相信涉事議員會作出正確決定,「考下佢哋政治智慧啦」。新民黨及民建聯先後發表聲明指,新民黨的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及民建聯的葛珮帆、林琳及郭玲麗將不會出席周三大會。

梁君彥續指,目標周三(12日)如期舉行大會,而選擇在家工作的議員可透過網上直播觀看,但不能參與議政或投票。他指,雖然上年度立法會通過修訂《議事規則》,容許議員遙距開會,但啟動相關程序前需要先經大會批准,而且必須全體遙距開會,不能「有人zoom、有人出席」,因此不容許在家隔離的議員透過Zoom參與會議。他指,雖然部分議員缺席首次大會是「美中不足」,但認為在疫情下仍能如期開會已很難得。

相關新聞:

 

洪門夜宴|強調不會「到處跑」 楊子矜首開腔:我是認真掃安心出行的人

洪門夜宴|認無掃安心出行出示針紙 楊子矜夫朱偉星:你哋咁守法㗎?

新冠肺炎|消防上周搞大型聚餐 民政食環建築警方多部門有份

 

洪為民百人宴|出席議員名單

⚫ 邱達根 *
⚫ 陸瀚民 *
⚫ 陳仲尼 *
⚫ 洪 雯 *
⚫ 譚岳衡
⚫ 郭玲麗
⚫ 陳沛良
⚫ 陳家珮
⚫ 葛珮帆
⚫ 容海恩
⚫ 黎棟國
⚫ 何君堯
⚫ 周文港
⚫ 林 琳
⚫ 郭偉强
⚫ 霍啟剛
⚫ 林順潮
⚫ 梁毓偉
⚫ 吳傑莊
⚫ 林智遠

Ad Block

*須繼續檢疫的議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