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1:25:00

港區國安法|支聯會拒向警方交資料 林鄭:不能自稱公民社會組織

分享:
林鄭月娥回應支聯會不會按警方要求提交資料一事,指如果任何人宣稱不會依法行事,都不可自稱為公民社會組織。(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回應支聯會不會按警方要求提交資料一事,指如果任何人宣稱不會依法行事,都不可自稱為公民社會組織。(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被問到支聯會表示不會按警方要求提交資料,當中警方是否可以無任何理據下,要求對方提交資料。林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必定有法必用,警方國安處是按《港區國安法》要求有關組織提交資料,最終有無違法,所有證據都會在法庭呈現,重申警方是依法辦事,任何人如果公開宣稱不會依法行事,都不可自稱為公民社會組織。

林鄭月娥又指,有人認為身為公民社會一員,就不必守法的觀念完全錯誤,指有法律界人士鼓吹錯誤觀念,誤導青年違法,強調公民社會要有依法精神,不能再鼓吹違法達義等觀念。

警方國安處日前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提供組織資料;支聯會否認是外國代理人,批評警方濫權,下午將會到警察總部遞信。

指橫琴粵澳合作供港經濟更大動力

對於國務院公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林鄭月娥稱,前海深港合作區擴大7倍後,面積相當於個半港島,相信發展將令香港的腹地更大,亦為香港經濟提供更大動力,特區政府必定會積極、主動、進取參與,至於港珠澳大橋拉近香港和橫琴的距離,而香港和珠海機場亦將會進入全面合作階段,相信橫琴發展亦能為香港帶來很多機遇,希望香港專業人士和青年也多了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