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5 06:00:00

網上交友逾半人有不快經歷

分享:

網上交友愈來愈盛行,但有調查指,逾五成香港受訪者有不快經歷,包括「曾遇上怪人,對方可能是假帳戶」,負責調查機構指,若對方常以不同藉口推搪約會,亦有可能是騙徒的手法。

不少單身人士希望透過網上平台尋找一段認真的關係。(資料圖片)

不少單身人士希望透過網上平台尋找一段認真的關係。(資料圖片)

(王詠瑤攝)

(王詠瑤攝)

網上約會公司Lunch Actually發布2018年單身人士年度約會調查,訪問包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逾1,300名26至45歲的單身人士,75%網上約會用家表示,希望在平台上尋找一段認真關係;未使用過網上約會平台的,有61%表示擔心會在平台上遇上騙案,37%表示聽過太多網上約會的負面評價,因而不使用。


香港受訪者方面,有72%人有透過網上約會尋找一段認真關係,但有近五成人有不愉快經驗,包括「遇到很多怪人,可能是假帳戶」及「跟很多人聊天後,都沒有結果」。


該公司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林笑岏(圖2)指,不少人擔心遇上騙案,用家應留意對方的頭像及個人檔案是否真實, 若對方常以不同藉口推搪約會,亦有可能是騙徒的手法。


另外,在網上相識後,有甚麼因素決定是否見面呢?決定主因仍以外表最重要,惟45%港男注重對方外表,較港女(27%)高出18個百分點,至於對方個人檔案內容(男︰20%,女:25%),而21%女士亦很重視見面前訊息內容,較男士(17%)多出4個百分點。


各有兩成男女以對方個人檔案,決定是否見面,有逾六成男女認真看對象的個人檔案,但只有6%港女會花時間為自己寫一個不錯個人檔案,男士方面亦只有一成二,均低於其他地區受訪者。林笑岏指,反映香港女士指留意對方的閱歷,卻未有檢視自己造成單身問題。


目前兩性漸趨平等,首次約會是否應該男方「埋單」?只有49%香港女士認為應由男方付款,另有45%港女更認為應該AA制。53%港男認為應由己方付款,比例是5區中最第二低,略高於印尼(45%),更有41%港男認為AA制,大大高出其餘4個地區(由16%至33%)。

Ad Block


至於跨種族約會開放度,港男是各受訪地區開放度最低,只有55%接受,低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六成,而泰國更高達八成六,反觀香港女士,亦有六成三接受跨種族約會,高於新加坡(58%)和馬來西亞(5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