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28 06:00:00

退休教授爆收中大信 促勿向內地學者談敏感題目

分享:

大學校園言論自由近日掀起受壓疑雲,中大哲學 系退休教授張燦輝(圓圖)昨在校內一個論壇表示,早前收到校方的信件,要求他不要在內地學者面前談敏感性題目,但他無透露詳情,只說希望外界關注言論自由正有收窄趨勢。

中大言論自由關注組昨在中大文化廣場舉行論壇,據《立場新聞》報道,講者之一的張燦輝在論壇上表示,他過去一直在不同場合代表中大講通識教育課程,數月前有校方職員與他聯絡,希望他下次不要談「敏感內容」。

張燦輝退休前掌管中大哲學系及中大通識教育部,2012年退休後,經常代表大學向國內外不同訪問團講解中大通識教育課程。

張燦輝其後向《立場新聞》澄清,指事件發生於約1年前,他表示「唔想講太多」,指自己在論壇上提及有關事件,只為引起大家關注言論自由有收窄趨勢,關注普遍問題,不想大家聚焦在其事件上,並指該信函「已適當地處理」,但他無透露信件由中大哪個部門發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