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2 17:22:00

阿扎再轟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 趙立堅:經得起歷史檢驗

分享:
阿扎早上參觀口罩廠。(互聯網)

阿扎早上參觀口罩廠。(互聯網)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今早到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前總統,留言「李總統的民主遺產將永遠推進台美關係前進」後,轉往口罩廠「長宏機械」參觀,隨後於中午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餞行,下午約2時乘專機回國。台灣傳媒報道,阿扎弔唁李登輝前,先舉行電話記者會,提到今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陸本可更透明、更合作去披露更多新冠病毒資料,但對方不僅做不到,還推遲專家到當地調查了解疫情的時間,甚至持續向世衛施壓,阻止其他國家實行邊境及旅行管制。

阿扎昨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演講時曾指出,自己可親自證明,大陸方面反對分享疫情資訊、要求示警的醫師噤聲,而且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控制中心早在大陸以外地區未有確診個案前,多次向大陸有關方面談及疫情,稱願意提供協助,但大陸拖到2月中才同意國際專家協助調查疫情,然後宣稱美國毫無作為。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方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犧牲和重大貢獻有目共睹,交出的抗疫答卷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這位美國官員是否知道,就在他所謂『訪問』的3天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5萬,二千多人被疫情奪去生命。美方官員這波『操作』再次證明,在他們眼中,美國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私利相比一文不值……美國疫情發展失控恐怕同阿扎部長有著直接關係,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底氣和勇氣,竟然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的抗疫成果」。

Ad Block

趙立堅指出,「我們再次正告美方,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美國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僥倖,「玩火者必自焚」,台灣民進黨當局亦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