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0 04:30:00
日報

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 警︰做法是戰術上考慮

分享:

油尖旺一帶周一晚爆發嚴重衝突,警方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晚在油麻地一帶拘捕逾200人。對於網上影片拍攝到警方在驅散過程中,3輛白色小巴高速衝向人群;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回應指,「drive fast doesn’t mean it is unsafe(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並稱做法是戰術上考慮,呼籲公眾理解警方在執法時面對的壓力。至於做法被質疑是罔顧人命,他強調,警隊在過去百多日以來從沒做過罔顧人命的事,指示威者縱火和襲擊不同政見人士的做法,才是罔顧人命。
 

就片段曾出現數下強光和巨響,汪威遜承認,警方在油麻地驅散時曾使用「閃光彈」,指警方當時正拘捕超過200名示威者,附近更有逾千人向警方投擲汽油彈,使用「閃光彈」是為了引開示威者的注意力。事件中共40人受傷,警方又指至今沒有收到「人踩人」的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