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03 06:00:00

鮑魚變箭豬 色香味俱全 廚藝學院畢業生奪國際獎

分享:
(左起)簡俊偉、李焯然和梁嘉皓早前在國際廚藝比賽獲獎。

(左起)簡俊偉、李焯然和梁嘉皓早前在國際廚藝比賽獲獎。

[人物]普遍人認為廚師工作環境又濕又熱,但仍有不少年輕人願意付出時間和心機,立志入行;現年24歲的簡俊偉在美食氛圍下長大,中學時期,已立志做一名出色廚師;心誠則靈,現時他已是著名中菜館的二級廚師,亦是中華廚藝學院完成高級中廚證書課程最年輕的畢業生之一。


簡俊偉在新界圍村長大,受到廚藝了得的母親和祖母影響,自小已飽嘗各種客家美食,亦會幫忙買餸,接觸各種食材,間中更會買餸煮飯給圍村親友享用。他坦言,兒時的經歷為他的烹飪事業打下不錯的基礎,尤其是培養他對食材的敏銳觸覺,懂得挑選最當造的食材加以運用。


零用錢買食材和烹飪書
他透露,中學時期,已立志成為一位廚師,故會將大部分零用錢用於購買食材和烹飪書籍上面。其後,到中華廚藝學院修讀,除必修課堂外,亦不錯過其他課堂旁聽的機會。


苦心經營下,成功爭取參與去年於北京舉行的「2016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此賽事經世界廚師聯合會認證的唯一國際頂級中餐賽事)青年組創意前菜中,以柚子鮑魚配香辣鮑粒奪冠。他指,這款「柚子鮑魚」以大連的鮮鮑魚配上酸酸甜甜的柚子,最大的難度是要用刀在鮑魚面上劃上一行行的斜紋,令它在上桌時呈現一隻箭豬的模樣。

Ad Block


除簡俊偉外,多名在中華廚藝學院「學藝」的本地新晉廚師亦在國際廚藝賽中有好表現。其中21歲的梁嘉皓在「第八屆中國烹飪世界大賽」奪冷菜金獎,而21歲李焯然則在「Alen Thong Young Chef Golden Coffee Pot Challenge」中,與其他隊員在48小時內準備及完成29道菜式,團隊在9個國家/地區中脫穎而出,榮獲第2名。

柚子鮑魚。

柚子鮑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