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3 22:40:00

「奇跡少女」現急性肝衰竭女子  肝功能突自我修復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0歲女子張寶琪在中秋前出現急性肝衰竭,其後因為腦水腫不再適宜換肝,其家人憂心如焚之際,今日傳來好消息,張女的肝功能突然自我修復,據指已清醒,並能夠進食糊狀食物,現已轉回普通病房。

張女於本月9至11日突因胃痛不適等情況,曾數度到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求診,其後情況急劇變壞,到本月13日晚上,到聯合醫院接受檢查,翌日確診急性肝衰竭,被轉送到瑪麗醫院。留院期間,醫護人員發現她有乙型肝炎。
張女一度在肝臟輪候名冊排首位,其家人曾透過傳媒為愛女呼籲有心人捐肝,雖有多名善心人向瑪麗查詢捐肝事宜,惟張女卻出現腦水腫,院方認為她的情況不適宜做手術。

正當家人傍偟無依情況下,院方對她情況亦不樂觀之際,張女在過去周末突出現奇跡,肝狀開始自我修復,腦水腫亦已減退,今日已由深切治療病房,轉回轉到普通病房。有醫生坦言,張女情況罕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