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9 13:00:00

疑開漏藥致鄧桂思急性肝衰竭不治 兩醫生被控誤殺法庭准律政司撤控

分享:
鄧桂思死因研訊押後舉行

鄧桂思死因研訊押後舉行。(資料圖片)

【13:00更新】新增聯合醫院回應、據悉兩名醫生已恢復臨床職務

腎病和乙型肝炎女病人鄧桂思,2017年到聯合醫院覆診時,兩名醫生疑「開漏藥」,致其後急性肝衰竭不治。警方事後以誤殺罪拘捕兩名涉事醫生。控方今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中,申請撤回對兩人控罪,獲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批准。

男被告林治崑(50歲)被控於2017年1月20日至8月26日在香港非法殺死鄧桂思,另一男被告陳小劍(45歲)則被控於2017年2月17日至8月26日在香港非法殺死鄧桂思。控方表示,考慮《刑事檢控守則》後,決定向法庭申請撤銷兩項誤殺罪,辯方表示不反對,裁判官遂批准控方申請,撤銷針對兩名被告的兩項誤殺罪,訟費則將以書面形式處理。

Ad Block
疑開漏藥致鄧桂思急性肝衰竭不治 兩醫生被控誤殺法庭准律政司撤控 疑開漏藥致鄧桂思急性肝衰竭不治 兩醫生被控誤殺法庭准律政司撤控

醫委會裁兩醫生專業失德

醫委會早前裁定兩名醫生專業失德,兩人被判除牌3至5個月,緩刑1年半至3年。至於鄧桂思的死因研訊,原定在今年2月進行,但在死因庭召開前,兩名醫生被控誤殺,死因研訊因此需暫時擱置。

院方:按既定程序跟進有關醫生原有職務臨床工作安排

聯合醫院表示得悉法庭決定,並再次就事件向病人家屬致以衷心慰問,院方會繼續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以及加強臨床服務安排,包括優化醫生處方藥物的流程及加強警示。另外,公立醫院亦已加強培訓,提醒醫療團隊需要與病人及家屬就重要臨床資訊保持密切溝通等。院方會按既定人事程序跟進有關醫生的原有職務及臨床工作安排。

Ad Block

據了解,兩名醫生已恢復臨床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