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09:34:00

【中美角力】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華企在美上市須證不受外國政府控制

分享: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華企在美上市須證不受外國政府控制。(資料圖片)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華企在美上市須證不受外國政府控制。(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要求在美國上市的企業,需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並接受美國會計監督委員會連續3年的審計,否則有關公司將被禁上市。法案早前已經獲參議院通過,將送交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

美國目前未與中國及香港等少數司法管轄區簽定聯合審查協議,若法案簽署成為法律,美方將可審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及香港公司。

法案由民主、共和兩黨的議員共同撰寫。發起人指,美國投資者被看似合法的中國公司騙走金錢,認為中國正利用美國的交易所剝削美國人。

《路透社》報道,雖然法案適用於任何國家的公司,但其實是針對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中石油等中資企業而設。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法案再次表明美國對中國公司採取歧視政策,是政治打壓中國企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