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2 15:26:00

【修例風波】來港紀實返京後傳失蹤 內地律師陳秋實報平安

分享:
陳秋實聲稱受到當局壓力,周二晚返回北京。

陳秋實聲稱受到當局壓力,周二晚返回北京。

陳秋實在微信報平安。

陳秋實在微信報平安。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兩個多月,北京33歲律師陳秋實認為,內地與香港的信息的不對等,令兩地民眾產生太多誤會,故他於上周六抵港參與撐警及民陣「反修例」集會,並拍片上傳微博,向內地網民介紹所見所聞,但陳迫於當局壓力,提前於周二晚回京,以免同事及上司受牽連。有消息指,陳返抵北京後失蹤,但有網民昨在Twitter轉貼陳的微信朋友圈發文,顯示陳「暫時平安」。有本港傳媒昨亦曾致電陳,陳回應稱回京後無遇到嚴重麻煩,但不便向傳媒交代太多。

據悉,陳周二離港前在機場拍片,除了提到接連收到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門電話,要求他立即返回內地外,亦指出自己考了3年才獲得的律師牌照,可能將在回京後被吊銷。

此外,陳在微信報平安的帖文中,還提到「我拼盡全力、賭上許多,只為呈現一個真實,如果我能為推進兩岸的理解與溝通產生一丁點效果,我都是萬分歡喜的」。據悉,陳在微博上載的香港情況影片已全被刪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