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10:30:00

【修例風波】聘外國專家協助 林鄭:監警會暫不設審視時限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在反修例事件以來,涉及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需匯報投訴」,最新達174宗,當中涉及元朗暴力襲擊事件則有53宗,佔總數約三分一。林鄭月娥表示,監警會在本月16日已召開會議,決定將審視警方在處理大型公眾活動執法情況的時間,由原定至7月2日再作延伸,暫時不設終結時限,強調會包括元朗事件。

林鄭月娥又指,監警會決定為審視工作聘請外國專家協助,包括曾處理英國2011年騷亂的專家,而確保審視報告的客觀性。由於監警會工作繁多,目前已收到1,200份、24,000項不同資料,因此她正研究是否需要增加監警會成員。林鄭月娥表示,直至7月2日事件的首階段報告,仍爭取在六個月內提交,強調報告會找出事實,提出評估及建議,回應市民訴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