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16:27:00

【周梓樂死因研訊】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 料是周梓樂墮樓時燈光反射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料是周梓樂墮樓時燈光反射。(領展CCTV片段截圖)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料是周梓樂墮樓時燈光反射。(領展CCTV片段截圖)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進行第12日研訊。死因庭播放涉案閉路電視片段,以重組周梓樂當晚的行蹤。影片的尾段,顯示周梓樂獨自前往停車場三樓,但拍攝不到事件經過,只見停車場二樓的一輛七人車頂部曾現白色閃光,警方估計是周梓樂從三樓墮下至二樓時,燈光照在其身上折射而來,死因庭之後會傳召專家證人作分析。

東九龍重案組偵緝警員魏冠傑供稱,他負責檢取富康花園及尚德停車場各樓層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他指出,凌晨0時20分,周梓樂獨自一人行經富康花園的天橋,進入停車場2樓;約凌晨0時40分,警方於唐俊街發射催淚彈,周梓樂逗留在停車場二樓近寶康路的一端;凌晨0時52及1時59分,分別有2人嘗試跨出停車場三樓石壆,但意識到石壆另一邊並非行人路後,折返三樓地面。凌晨1時01分,亦是閉路電視最後拍攝得周梓樂蹤影的片段,顯示為他獨自前往三樓,不足一分鐘後,就有一道光芒於停車場2樓的半空閃現。魏冠傑表示,相信是周梓樂從3樓墮下至2樓時,燈光照到他身上折射出來。他又說,周梓樂當晚步伐正常,沒有與人接觸,不時觀察四周和用手機,事前不見有人尾隨周梓樂或與他打鬥,亦不見有人在停車場三樓逗留。

魏冠傑在死因研訊主任提問下補充,他已要求停車場管理公司交出涉案所有閉路電視片段,惟欠缺梯間及升降機內的片段,他相信片段未經刪減或編輯,並相信閉路電視位置草圖與實際環境沒有偏差,但研訊主任提醒當中存在偏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