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0:00:00

【居家自煮】教你秘製戈渣玉簪蝦球 恒生推員工自煮總廚雞精班

分享:
陳錦成連續10個星期五向恒生銀行員工示範10道菜。(恒生銀行提供)

陳錦成連續10個星期五向恒生銀行員工示範10道菜。(恒生銀行提供)

 

疫情迫使平常依賴外出用餐的打工仔多了居家自煮,識煮由自可,入廚為樂,唔識把幾火,光是「今晚食乜餸」也令人頭痛。恒生銀行員工就較輕鬆,恒生宴會廳博愛堂(Penthouse)行政總廚陳錦成網上開辦「Penthouse教室之廚神精讀班」,周五起連續10個星期五示範10道菜,讓他們「偷師」成疫境廚神。

陳錦成將開班分享10道博愛堂菜色煮法,包括欖菜藕片炒帶子、黑魚籽百花釀北菇等,讓員工簡易在家煮出熟悉味道。他亦會分享自己入廚之路及多年煮食心得。

雖然廚神精讀班是恒生銀行員工福利,但公眾也有所獲。因陳總廚分享博愛堂,今個秋冬季節特色菜之一的手工粵菜—戈渣玉簪蝦球的秘製做法(見圖),以新派煮法炮製傳奇點心「戈渣」,配海蝦等材料製成髮簪形態,有興趣煮食市民不妨挑戰。

恒生銀行博愛堂歷史逾50年,主要用作舉行商務宴會,陳錦成執掌博愛堂逾10年,獲奬無數包括曾於米芝蓮推介餐廳擔任行政總廚。他亦愛鑽研菜色,以創新煮飯把粵菜帶出傳統框框。

陳錦成執掌博愛堂逾10年。(恒生銀行提供)

陳錦成執掌博愛堂逾10年。(恒生銀行提供)

戈渣玉簪蝦球是成哥改良創作的傳奇新派
粵菜之一。(恒生銀行提供)

戈渣玉簪蝦球是成哥改良創作的傳奇新派 粵菜之一。(恒生銀行提供)

戈渣玉簪蝦球食譜。(恒生銀行提供)

戈渣玉簪蝦球食譜。(恒生銀行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