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2:00:00

【新冠肺炎】疫下未獲醫生接見 英婦延診末期肺癌家人悲憤

分享:
Marina與母親。(互聯網)

Marina與母親。(互聯網)

Krzywy只餘半年壽命。(互聯網)

Krzywy只餘半年壽命。(互聯網)

患病前的Krzywy。(互聯網)

患病前的Krzywy。(互聯網)

英國62歲婦人Ellie Krzywy 4月咳嗽不適,因沒有出現其他新冠肺炎病徵,以為只是小毛病;及至6月久咳不止,因疫情而只能透過電話遙距看醫生,獲處方抗生素。但其病情無進展,6月欲親自求醫遭拒,醫生再處方藥物及噴霧劑。6月24日,Krzywy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終可親身求診,但當時病情已惡化至連說話也氣喘,女兒Marina決定帶她去急症室,結果竟驗出母親罹患末期肺癌,只剩半年壽命。

Marina對拒絕為母親面診的Gloucester Health Centre,大感不滿,「我認為院方是以新冠肺炎為藉口,不為母親看診……醫生只是想『試試這種(藥物),試試那種』,他試盡每一種藥,令她病情更糟——我媽才不是甚麼實驗品。」她認為,若母親及早獲親身診治,結果可能不一樣,就算不是,「我們也會爭取時間多點陪伴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