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4 21:25:00

【新冠肺炎】英政府寄予厚望 牛津疫苗研發成功機會僅50%

分享:

英國政府早前揚言冀於9月,率先獲得3,000萬劑由該國牛津大學及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製的疫苗ChAdOx1 nCoV-19,但牛津團隊負責人希爾(圖、Adrian Hill)昨日警告,疫苗的研發成功機會僅得50%。

團隊早於4月展開首階段人體測試,涉及1,000人,冀稍後把人數增至1萬人,但希爾直言目前正與「消失中的病毒,以及時間競賽……目前我們的測試,有一半機會無結果」,指若病毒在當地社區傳播率太低,將難以評估疫苗是否有效。對於日前有美國專家,在查閱牛津團隊公開的數據後,質疑牛津的疫苗,未能清除接種的恆河猴體內的新冠肺炎病毒,希爾辯稱有關數據被曲解。

在另一邊廂,早前率先在人體測試「全球第一針」的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日前表示首階段試驗獲正面結果,接種者體內驗出病毒抗體、即產生免疫力。測試稍後將進入第2階段,涉600人,最大規模及最重要的第3階段,則料於7月展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