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1 15:46:00

【武漢肺炎】梁美芬接50名湖北港人求助 促政府支援

分享: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湖北省多個市自上月23日起陸續「封城」,目前至少有2500名港人滯留當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她在一星期內接獲50宗滯留湖北的港人求助個案,涉約100名港人,部分人開始出現物資不足、情緒不穩,希望能盡快回港。她促請政府動用抗疫基金作出支援,以及透過微信等通訊軟件,與湖北港人保持最基本的溝通,並要求政府開誠布公,明言當局能否安排當地港人返港。

梁美芬在記者會上播出多名求助港人的片段,其中滯留在湖北咸寧市的畢小姐指,原定年初三返港,但滯留至今未獲特區政府人員聯絡,而武漢當地人員只表示,她要獲得港方發出邀請函及健康證明,才可以返港。另一名求助人張先生指,若果下月都未能返港,擔心會影響收入,加上未能及時支付公屋單位的租金和煤氣費等,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

梁美芬指,向她求助的50人均無出現任何病徵,認為港府可先行安排部分人回港。她指,部分滯留港人開始出現資源短缺的情況,例如有嬰兒只剩下一罐奶粉,也有人的電話卡快將失效等,促請政府向他們提供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