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9:40:00

【經4年調查】特種部隊阿富汗濫殺39平民 澳洲國防軍道歉

分享:
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為國防軍部隊濫殺平民,向阿富汗人道歉。(路透社)

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為國防軍部隊濫殺平民,向阿富汗人道歉。(路透社)

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經4年調查今日發表報告稱,澳洲特種部隊在2009年至2013年駐阿富汗期間,不合法地殺死39人,包括囚犯、農民和普通民眾,19名現任或前特種部隊士兵應接受警方調查。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為事件公開道歉,「就澳洲軍人做錯的事,我代表澳洲國防軍,向阿富汗人真誠和毫無保留道歉」。

指揮官命初級士兵殺囚犯練習

調查訪問了逾400名證人,除上述發現,還有證據顯示初級士兵被巡邏指揮官命令殺害囚犯,以作俗稱「染血」(blooding)的第一次殺人練習;在阿富汗人遺體旁放武器和手榴彈等,以掩飾罪行;有兩宗事故可構成戰爭罪行的殘忍行為。報告涵蓋了2005年至2016年發生的事件,但幾乎全部都是在2009年至2013年之間發生,包括39宗涉嫌非法殺人案,以及兩宗涉及25名現役或退伍軍人在23宗事件中的涉嫌虐待案,部份被殺的阿富汗人並無參戰,而大部份死者是囚犯。

調查報告建議,國防部長將36宗案件轉交澳洲聯邦警察,以作刑事調查,當中涉及19名士兵。報告又嚴厲譴責巡邏指揮官,認為他們在煽動或命令下屬干犯戰爭罪行一事上,應負上最大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